Saturday, September 27, 2014

法朋食記 Le Ruban Pâtisserie

昨天老闆們請吃xx度C下午茶(公司所在的鬼地方只有xx度C能挑)。其實很想說我不用,但拒絕了又好像在打臉,看著沒圖片的外送單,挑來挑去,只好挑了一杯海岩咖啡與香草巧克力慕斯。之所以會點慕斯,是因為知道這種店的海綿蛋糕根本沒有口感可言,也不想吃太多麵粉,鮮奶油品質就更不用說了(我被伊絲妮鮮奶油給慣壞了)。
我一眼看到送來的蛋糕就立刻後悔了。首先,光是在視覺上就看得出那不是慕斯。那不是慕斯。騙人沒吃過慕斯嗎?!!!!!光是肉眼觀察,我就能說十幾年前台南隨便一間小蛋糕店都能找到更好的慕斯(話說那間店好像不在了)。再來那什麼咖啡?原本不曉得所謂的海岩是加了奶就算了,是我的問題。可是那咖啡淡得要命,所謂的海岩又只是加了劣質奶精和鹽的調味。我對鹹味不反感,但那奶精和「咖啡」(淡到我不太願意承認那是「咖啡」的咖啡)進入口中就搞得我渾身不對勁。
老闆請客的心意我非常感激,可是這頓下午茶實在讓我覺得非常不值。還嚴重懷疑如此的料理水平,為什麼能連鎖店開全國,甚至開出國去?此時我需要美味西點慰藉的需求就愈發強大,巴不得能馬上奔去Le Ruban Pâtisserie(無奈歐洲太遙遠)吃他一塊蛋糕就好。
法朋是從歐洲回台後唯一令我念念不忘的西點店。之前與友人對Le Ruban的蛋糕都驚為天人,吃完齒頰留香,餘韻猶存,是在台灣少有的法式西點,那種美味所帶來的感動讓我高興了一整晚。當時就跟老公說,法朋價位雖然高,可是真材食料,作工講究,就算價格貴了點也在所不惜。他們的蛋糕售價約是一般麵包店或xx度C的兩到三倍(店內用餐還得再加服務費)。但如果其他家的蛋糕每個月吃一塊,大概就是每吃一次心靈受創一次,懷疑自己到底吃進去什麼鬼,那倒寧願忍住幾個月不吃,只為了等錢存夠去吃一塊法朋,感受所謂真正迷人的洋果子,就能再撐上兩三個月。

原本一直忍著沒寫法朋食記的我如今發了一大篇牢騷,就知道xx度C的創傷有多大!(今天下午必須直奔法朋慰藉一下)

結論:** 吃過法朋就回不去了 **

味覺層次豐富卻清爽不甜膩的洋梨慕斯

朋友點的,兩旁的裝飾雖然美麗但稍嫌過甜,除了這個小缺點,其他一切都很完美。

中間的洋梨餡口感細緻滑順,光是看著照片,那美味就又在腦海中千迴百轉了起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