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14

世界盡頭

我想去的世界盡頭,是在南方一望無垠白皚皚的冰凍高原之上。第一次知道南極還可以去,是大學時看到一篇部落格,雲遊四海的格主曾經從智利南端搭船前往南極。在德國過了一個冬天後,確信自己不如想像中怕冷,讓我千里長征的念頭更加強烈。冥冥中的巧合又帶我認識了《白色南國》一書。或許我該認真把這個世界南方的盡頭排入我的時間表。

悲傷是否真能遺留在世界盡頭呢?那世界盡頭又該如何承受許多人所拋下的龐大悲傷呢?

悲傷是不能也不應被遺棄的,悲傷就如同影子般緊跟不散,也是人生歷程所累積而成的一部分,只能學著找到與其和平共存的方式。


對了!話說最近一次捐血,居然不像過去那樣害怕針頭了。或許是因為遇到一位拔針技術超好的弟弟(應該比我年輕吧),拔針的瞬間居然完全無感!但我依舊很堅持,非得親眼看針頭扎進去拔出來不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