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退休

我現在工作7個月了。

現在老爸每次看到我最喜歡問的三個問題:
1. 有沒有打算考證照....
2. 有沒有打算考公職....公職比較保險
3. 公司有沒有退休制度....有穩定的退休金比較好

可是我比較想知道的是,到底我應該怎麼經營自己的人生?還是說我這三十年間怎麼想、怎麼活不重要,現在就應該開始寥度餘生?

其實這樣想不會錯,可是換個方式想會不會比較好?比如說,要怎麼累積自己的財富,所以不需要擔憂退休金存夠了沒。要怎麼找到理想的人生,做一件自己覺得有意義,又可以帶來收入的「事業」,就算年紀大了,也不想退休。

希望這個理想可以實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