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6, 2006

偉大的中華民國

偉大的中華民國駐蒙古經濟辦事處,有位辦理簽證事務的先生,有機會真想了解一下他是怎樣的一個人!

今日我替我們的蒙古客戶撰寫邀請函,幫他們向中華民國駐蒙古辦事處申請台灣簽證。(台灣真不愧是泱泱大國,真請簽證還要台灣保證人及其護照號碼。)可能基於某些因素,這位客戶臨時得要帶他五個月大的兒子同行,因此邀請函上便包含了這個小朋友的姓名。那我們這位「蒙古先生」非常有見地,他很有效率的從蒙古打電話給我,很不客氣的說,你們客戶來台灣開會還要帶小孩子阿?這家公司是賣OOOO的公司,跟你們有什麼關係?我只能給大人簽證,小孩子的簽證不可能。即使我告訴他,這個客戶已經和我們合作多年,之前也來過台灣,他還是很高高在上。我也很客氣的詢問他是不是有什麼考量,我們需要出具什麼相關文件讓小孩子也可以拿到簽證入境,財力證明(怕他以為小孩子要偷渡)或公司保證書都可以。可是他還是一副「來開會幹麻帶個小孩」、「我說了就算沒得商量」的態度。不過最後,因為這個小孩是拿美國護照的,所以人家免簽就可以進來台灣了。

媽的。辦理簽證上有哪一條規定說因為媽媽是來洽公,所以他不能帶他的五個月大小孩來台灣?以後我有小孩以後不可以做生意嗎?我做生意的時候不可以帶著小孩嗎?除了擺爛公務員心態,這個傢伙肯定是個沙豬。假如有人知道台灣真的還有這種規定,麻煩請告訴我一聲,是我孤陋寡聞、才疏學淺,冒犯到了還請見諒!

祝台灣早日成為亞太營運中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