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8, 2010

果凍的恐懼

不曉得為什麼,果凍是一隻不愛給人抱的小貓。其實她不怕人,也很喜歡黏在我們旁邊,但是一把她抱起來就開始掙扎。更不用說洗澡了,禮拜天的洗澡對她一定是一場惡夢!從碰到水就開始嗚嗚哀號,四爪都伸出來了。可是因為浴室裡都是地磚,小小的爪子抓不住,很無助的被我們弄得全身濕漉漉,全身的蓬鬆的長貓都垂下來,身體變得好瘦,只剩下一顆大大的貓頭。

洗完澡後,雖然聽說貓咪怕吹風機,果凍出乎意料的安分,站著給我們吹。我想是她覺得全身溼透更難受吧?為了讓她快點吹乾,我們甚至出動兩隻吹風機左右開攻。就在貓毛快9成乾的時候,果凍開始不安份地想要逃跑。我拿出老早準備好要安慰她的肉罐頭,她一聞到就立刻失去控制,於是我們就轉移到她吃飯的地方繼續吹毛。
吃過罐頭的果凍開始很鎮定的在家裡四處晃盪,後來還想跟我們搶食晚餐和冰淇淋,好像都恢復了正常,也沒有鬧自閉把自己藏在角落裡。可是我還是有點擔心不會這麼順利。果然,今天早上我才出門不久就接到電話,果凍把飼料含在嘴巴裡,跑到客廳再把飼料給吐出來,傍晚回家一看,吐出來的飼料基本上就是剛含進去就吐出來的。這應該是果凍無聲又消極的抗議吧?希望不會是昨天晚上的貓罐頭讓她吃不舒服才好。
幸好小貓久久才需要洗澡,要不然對我們都是折磨阿!另外,昨天感謝小熊全力協助,我一個人肯定頂不了這隻小貓。

參考:小貓洗澡指南(裡面有我很不喜歡的網頁背景音樂!不管好不好聽,每次還得很麻煩的關 掉實在很不方便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