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12

掰掰,水果大町

水果大町是我跟老公多年來很喜歡的一間早餐店。嚴格說來他不是賣早餐的,他的主力產品應該是蔬果汁之類的,但是我們從來沒有點過。
我們的最愛是水果大町的奶茶和鮪魚厚片。很多年前這裡的奶茶可說是無與倫比,而且價格相當實惠。香濃程度超過100%,但價格卻與其他早餐店一樣,都是15元。鮪魚厚片也堪稱這間店的獨家秘方。鮪魚醬調製得特別濃密,充滿鮪魚香卻沒有渣感,一份厚片就能夠讓人飽足,也只要25元。漸漸的他們開始調漲售價,而先前的師大夜市風波,則讓他們不得不離開耕耘多年的小轉角。
喬遷後的水果大町轉攻台大商圈,內用空間瞬間變成原本三倍大,想必他們在店租上增加了許多成本。這個成本很明顯反應在售價上。今天的奶茶一杯已經要價25元,而鮪魚厚片則高達40元,比一碗滷肉飯還昂貴了!(不過這幾年來鮪魚成本真的漲很多)
水果大町遷址是發生在我出國的這段時間,我也聽說他們搬家後的生意不如以往,因此也想著回台灣後要再去支持一下。不過今天過去消費後讓我們有點失望了。不考慮漲價這部份,食物的感覺也和以往不太一樣。首先是鮪魚厚片的餡料似乎變少,而麵包也有點冷凍味。冰奶茶的濃度也改變了。同樣是少冰的奶茶,喝到最後顯得特別稀,而且因為太冰,我也沒辦法喝完。記得過去奶茶雖然少冰,但喝到底仍然相當濃郁。
此外,在我出國這段期間台灣出現了奶茶新飲料:奶茶好朋友。奶茶好朋友的口感與調味非常接近當年的水果大町,我覺得目前市面上的奶茶還沒其他能夠相比。如果真的很心癢,想回味一下水果大町的奶茶味,奶茶好朋友是相當不錯的替代品。
我們很希望一直支持好店,只是很遺憾的說,現在的水果大町不管在食物本身,或價位上,似乎都沒有獨特性了。未來我們應該很難再千里迢迢的跑過去用餐。再說,水果大町的附近就有金融研訓院咖啡廳Naissance,裡面有好吃的盒子厚片和咖啡。咖啡廳有整面的落地窗,還是挑高設計,所以不太爆滿時環境和採光都相當不錯,尤其是這裡的餐點價格平易近人,很適合像我們這樣的省錢一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