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9, 2013

Being a woman.

雖然並非Sheryl Sandberg的信徒,但她演講中那句「Don't quit before you quit」讓我感觸很深。

女性有沒有坐上高位並不是重點,重點在於願不願意不斷自我精進。如果找到自己的方向,還是要努力衝刺,真的不要太早幫自己找藉口,想著「反正以後我要嫁人當媽媽所以工作用不著太投入」。此外,女孩子也絕對不應該因位擔心尚未發生的人生而改變自己的選擇。

我覺得當家庭主婦全職媽媽很棒,但想當女強人勇敢追夢同時又努力兼顧家庭的女性,我也非常佩服。這個社會對於選擇不在社會上廝殺的女性還是比較寬容,然而相對的,想力爭上游的女性在某些產業也必須付出得比男性更多的代價,犧牲更大(至少在擇偶上女強人還是不如小女人來得討喜吧....)。

勇敢活出自己的女人一直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小時候看講義雜誌介紹瑪丹娜,就覺得這個女的真是了不起。雖然我一輩子也不可能像她那麼敢,但我還是覺得每個女人心中都要有個瑪丹娜。不要太早就自我設限。

"Don't quit before you qui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