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14

Emma Watson

我不是Harry Potter迷,連電影都是被老公拖著去看的,但Emma Watson真的很優。過去只把她當妙麗,但《壁花男孩》真的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差不多同一個時期認識的Emma Roberts就淺了很多)
Emma Watson的眼神知性與感性兼具,「秀外慧中」這四個字簡直就是為她良身訂做的。雖然《壁花男孩》是好久以前看的,我卻直到今天才像是被閃電打中,想到一個超級適合她的角色:小婦人裡的Jo March!她要是演起書呆子也是超有說服力的。
以前演Jo的女明星從沒一個讓我滿意的。當年我雖然也很喜歡Winona Ryder,而且聽說她私底下也很叛逆的,但她卻非常缺乏Jo這個角色中慧頡聰穎的那一面,所以怎麼看就是不對味。(Winona Ryder外型超適合《純真年代》的May或《剪刀手愛德華》的那種嬌嬌女,可惜她似乎討厭被歸類成那一型,然而跑去演《女生向前走》鋒芒又不幸被Jolie搶走。)
除了Jo,假如還有人要重拍《傲慢與偏見》,就能找Emma Watson來演Lizzie。不過沒多久前Keira Knightley才演過這個角色,大概沒可能了。(雖說沒多久,也都快十年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