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14

《Anne of Green Gables》(清秀佳人)

最近的新聞烏煙瘴氣,看了總是一肚子火。昨晚突然想起紅髮安妮,音樂聽著聽著,許多青澀回憶紛紛勾上心頭。
在我心目中,這是一部所有女孩都應該拜讀的經典少女小說。想到這一輩的小女孩都在看Gossip Girls或木瓜之城,就不禁悲從中來。或許這麼說很不切實際,太過天真夢幻,但安妮的故事裡細膩描寫小女孩成長的心路歷程,也樸實生動的刻劃安妮身邊的親情、友情與愛情,故事中Avonlea的小鎮風情更是令我心嚮神往。
少女時期的我深受這部作品影響,經常幻想自己和好友就像是Diana與Anne那樣推心置腹的生死之交(and luckily I did find one!),也盼望哪天能前往愛德華王子島朝聖,看看當年Lucy M. Montgomery在《清秀佳人》中所描繪的那個小鎮。而且安妮個性聰慧努力又有點好強,實在分外可愛,一心追求夢想,充實自我,為當年坐困考試壓力中的我帶來不少鼓舞與安慰。此外,就算活到這把年紀,看著安妮與Gilbert青梅竹馬的相知相守的戀情,還是免不了亂感動一把。某種程度上,我對「交心」比什麼都還在乎的感情觀,多少也帶著安妮的影子吧?
假如將來有女兒,希望她也能愛上安妮呀!(兒子也行,只不過以前班上只有喜歡安妮的女同學,男粉絲卻很少很少聽說。如果有男孩子也喜歡安妮,真會很令人感動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