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0, 2007

性格

性格決定命運。這句話最早好像是在文章中看到。第二次,是學妹的父親給她的勉勵。我只是覺得,再實際也不過了。

同一個人,在不同環境中,個性會有不同的體現。就像平時的我可能很隨性(有吧?),而且懶散(真的)!工作上,就顯得「比較」有條理,但也稍嫌沒耐性,而且不愛做的事情都會逼自己去執行。這幾個月以來,隱約感覺到,即使都老大不小了,個性還在轉變。工作上的那個自己,好像慢慢要主導我的個性了。這好嗎?

不過,本性難移也不是假的:叫我變得超級理性,邏輯清晰,論證分析,就還是沒辦法。我想我會去抗拒吧。就像有人問我:「你是怎麼背起來的?」對我而言,只要「想記住」,就背得起來。只要有意志力,就可以達到。不一定要符合什麼樣板,可是一定要越來越好才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