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07

I Want You




當我還是個高中生時,曾經非常喜歡Savage Garden. 聯考前的那段日子,都是Savage Garden這張專輯陪著我一起K書.每天都一定要聽,持續了好幾個月,現在回想都覺得那時真不可思議. 我那時真的很喜歡他們的歌,還跑去買了CD.在當年,叫我這個非常摳門的高中生花錢去買的專輯,非得是我超級愛的,尤其是我通常只願意花錢買古典音樂CD! 可能真的很巧吧,就在我聯考完跑去加拿大渡假時,才去沒幾天,就在當地報紙上(還是從廣播裡聽到,後來再去報紙上查證??)看到他們要在多倫多開演唱會的消息,當時非常興奮地跑去買了兩張票,帶著好朋友一起去,現在都還記得那種很興奮的感覺.這也是我唯一一次看過的現場演唱會.

Daniel的曲加上Darren的聲音,只能說真的是絕配. 他們的第一張專輯幾乎每一首我都很喜歡,從抒情到狂放.Truly Madly Deeply, Santa Monica, Carry on Dancing, Break me Shake me, I Want You...很難想像這些歌曲用另一種方式,另一種聲音唱出來. Darren的嗓音真的非常迷人,我真的不曉得要用什麼字眼來描述他的聲音帶給我的感覺,時而高亢,又有時迷濛縹緲.要展現Darren高音功力的幾首歌,I can still be free和單飛後的Insatiable應該都算很好的代表. 然而除了Darren外,其實Daniel的音樂又很有他獨特的魅力,讓他們的曲風在當時真的很有特色.(想像一窩蜂的R&B還有怎麼聽都很相似的口水歌...)後來Darren單飛後的幾張專輯,其實感覺就差很多,有很多不是那麼理想的曲子,整體的感覺太普通,即使有Darren特別的音色,卻也沒辦法產生那種魔力了.

這也算是我的一段青春年華吧,很令人懷念的duo ban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