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07

現在

我正懶洋洋地靠在床頭,背後墊個大枕頭,一邊聽Bloomberg financial news,一邊打字.靠著大枕頭,躺在大彈簧床上上網, 不亦快哉. (哈!)
工作以後,我越來越不確定自己的未來了. 現在的工作還滿有趣的,覺得自己很幸運,有機會做現在這份工作,一切都還在很新鮮很有趣的階段. 過完這個月,就滿一年了. 還不曉得自己會在現在的公司待多久,應該是做到沒興趣為止吧? 在沒有任何負擔的時候,工作的意義不應該只是糊口,那真的非常枯燥吧! 可是,這個多久是多久呢? 什麼原因會讓興趣消失呢? 工作太一成不變? 薪水太少? 沒有升遷機會? (假如真的有這麼一天,我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會喜歡當主管) 還是我不該等到興趣消失. 應該設一個時限,時間到就該跳槽. 然而這樣做的顧慮是,下一份工作的產業,工作環境,主管風格(真的還滿重要的),到底跟自己同不同調呢? 假如出走之後發現新公司待起來沒那麼舒服,會不會後悔呢? 樂觀的人是不是應該用這種思維方式? 應該想著改變帶來的可能性,發展性? 現在這份工作,有一個最好的地方是,自由.I definitely cannot work in a company requires me to show up everyday ON TIME. My attendacy can be 100%, but not 100% on time! I know, I am just to easy with many things, that's somewhat my shortcomings. But when I made special appointment, definitely I will be on time.
除了轉職與否的顧慮外,另一個難處在於生活與工作的拿捏.我還滿清楚,以現在的自己,生活可能只有20%,工作是80%. 要做就想要做到自己滿意的程度. 我告訴自己,雖然現在是在幫公司做事情,可是這些東西學起來,以後都是自己的. 可是工作之餘,我現在幾乎沒有動力下廚,房間也亂遭遭的,因為每天回家都好晚了,一回去什麼都不想做了. 更不用說以前想去學拼布,做手工藝,玩拼圖之類的興趣. 假如未來我有自己的家庭,但我又還是在職場上,很難想像我可以天天做菜給家人,把家中佈置得很溫馨,因為光是投入工作的時間就佔調大多數了. 要是結婚,我還是希望把最多的時間,還有最好的精神都給我的家人,打從心裡我知道,這才是最重要的.我要好好照顧孩子,還有要共度一生的另一半. 假如那天到來,我想兩個人可以一起討論出最好的結果.I know it.

Perhaps,當我對工作感到厭倦時,我也正好要走入婚姻,於是開啟我的另一段生涯,就像是王子和公主從此幸福快樂一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