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9, 2007

體質

人的體質一直在轉變。健康真的很重要。以往身體不會發生的問題,好像慢慢都會跑出來。

雖然我從小就有遺傳性的鼻子過敏,過敏性結膜炎,皮膚倒是沒有過敏。可是前年的冬天,我突然發現自己從小腿開始,長了密密麻麻的紅色小疹子,還有點突起,漸漸的往大腿的方向長過去。那時候看得很害怕,一度還以為是新買的Burt's Bee乳液造成的。後來由於兩隻腳都長起來,就跑去看醫生。醫生說這是由於皮膚乾燥所引起的,開給我兩小罐藥膏,回去半信半疑的擦了幾天,慢慢就退了。後來想想,可能是當時用的香皂太便宜,洗完皮膚比較乾澀吧?以前用明明沒問題的...

去年某個晚上,我好像吃了什麼辣辣鹹鹹的零食,我的嘴唇就腫起來了,而且只有腫一邊,腫得比蔡依林小時候還誇張!小熊還一直取笑我。後來,似乎只要碰到什麼刺激性的食物或物體,我的嘴唇就變得非常敏感。今天晚上我換了一條牙膏,台鹽鹹性牙膏,已經感覺到嘴唇又微微腫起來了。明天我會再試驗一次。假如又發生,這支牙膏也不能用了。以前用也都沒問題的...

上個月,小熊阿姨的小妹,由於舌頭上有個久久無法癒合的傷口,於是跑去台大檢查。醫生一看到,就要她馬上做切片,還說不是很樂觀。一週後,報告出來,證實是惡性舌癌,醫生還當場就要求動刀切除腫瘤。這個突如其來的消息大家都很難接受,尤其是想到切除腫瘤,就是要把舌頭拿下來,以後的日子要怎麼過?阿姨真的很難過,這是他感情最好的妹妹,可是看在眼裡,我們什麼都沒辦法幫什麼。每次遇到這種事情,除了無力感,還會感到對自己的不滿。要安慰人,每次都會讓我手足無措。只能希望病情會往好的地方發展,手術治療後,可以慢慢的重新找回健康。

希望大家都健康,喜樂。可以說話,吃東西,擁有味覺,就算只是一口甜甜的蕃薯,真的很幸福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