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9, 2013

讓人不得不愛上 James McAvoy 的電影...

我的羅比病真是好不了... (嗚)  真是所謂「讀你千遍也不厭倦」的境界了... 因為時不時就會想看他一下,乾脆再寫一篇花癡文算了。

如果想看James McAvoy的電影,最適合入門的可能是真愛之吻(Penelope)吧。雖然主角是Christine Ricci,而James的戲份不多,但他的角色很討喜又走頹廢風,最後的Kiss更讓人百看不厭(然後偷偷希望自己是女主角)。
Penelope的優點是劇情很輕鬆,又不用大腦,但優點也正是缺點,看完以後就不會想重看(沒有James的部份)。Penelope上演的時候,我因為那個豬鼻子(不是女主角,是豬鼻子)曾經很想看,但一直沒機會,而且預告片完全沒打帥哥牌,害我遲了好幾年才認識他...(但是陌生帥哥與豬鼻子,應該還是豬鼻子對我比較有號召力.......)



第二名應該是X-Men First Class。因為看X教授的時候我已經愛上羅比了,而且片中眾星雲集,我無法判斷是否會有人看了X-Men First Class變成粉絲...。但這部片的觀眾群應該遠大於Penelope,而且,X教授跟Erik的火花真的好強烈......(瞎)。

再來另一部也是愛情片珍愛來臨(Becoming Jane)。我還是看不習慣Anne Hathaway演英國人,更不用說Jane Austen,但James McAvoy演的Tom Lefroy真是太迷人了,尤其是當他找Jane一起私奔的神情,還有從電到尾的藍眼珠,唯一美中不足的是James在片尾的老妝,有點不太自然。因為珍奧斯丁的題材可能比較小眾(?)吧,所以我把這部放在真愛之吻後面,但我認為這部比較好看。

接下來才是贖罪(Atonement)。其實贖罪的羅比才是我的最愛,但由於題材和影片類型的關係,接受度有限。但James在這部片裡真的演得太棒了!!!!!

就是這對電死人的藍眼睛...... 除了片尾的海灘景,Robbie與Cecilia在咖啡廳重逢的這一幕應該是我的最愛
Robbie目送Cecilia搭上雙層巴士離開,告訴她I love you的那一刻...  怎知這是最後一面
每次看都心動心痛又心碎....

羅比看到橫屍遍野的女學生不禁潸然淚下

這張服裝不對,應該是另一個shot吧。

在贖罪之後,則是最後的蘇格蘭王(Last King of Scotland)。這部我也滿愛的,夠變態(!?),而且也是James McAvoy美型巔峰時期的作品,這一部之中則是頹廢之美。但我不喜歡看他被凌虐啦(掩面)!看過別的網友覺得這部不適合作為James McAvoy的入門影片,但我倒覺得這部是他從影以來數一數二的佳作。不排斥這類題材的話,甚至應該要放在贖罪之後。

另外,他在英國版的Shameless裡面也是超級可愛,而且第一集初登場就露屁屁,就算演一個罪犯,也是個性討喜的罪犯。他在沙丘系列(Children of Dune)的電視影集更是萌到不行,只不過我必須承認我沒認真看過影片....。而Band of Brothers裡面雖然只有幾個畫面,卻脣紅齒白鮮嫩欲滴(欸),可惜很快就不見了。(Michael Fassbender雖然也有演,可是戲份超少而且台詞也沒幾句。James雖然兩三下就掛了,不過還有不少特寫鏡頭,而且從出場份量看來,他的台詞還不算少。)

早期電影Inside I'm Dancing(Rory O'shea is Here)其實也很不錯,而且這是他唯一一部染成金髮的電影。題外話是我覺得另一個男主角也演得很好,只可惜沒James帥。

當然他把Narnia的羊男演得維妙維肖,只不過整個臉黏滿毛,又不是主角,所以不適合新手入門... 當年我甚至沒想到去查演羊男的是誰。

再來則是BBC的迷你電視影集,現代版馬克白(ShakespeaRe-Told)。其實他是大主角,造型也很不錯,只是馬克白是反派角色,個人以為先愛上羅比再看也不遲。另一部早期電影,戀愛學分(Starter for 10),也是因為故事主要的吸引力就不是主角魅力,所以放在後面。

說到這裡,他挑大樑的電影其實還差一部,就是那個刺客聯盟(Wanted)啦。但...... 儘管我這麼愛他,還是不得不說實話。Wanted不是他的菜。當時我還是被老公拉去戲院看的,看以前只知道Jolie和Morgan Freeman,看完以後還是只知道他們兩個(嗚),直到不久之後,我看到羅比,一切都跟以前不同了。所以,刺客聯盟不推啦。

-------

最後做個總整理:

讓你不得不愛上James McAvoy的電影前五大—

#1 Penelope 真愛之吻
#2 X-Men First Class(not so sure)
#3 Becoming Jane 珍愛來臨
#4 Atonement 贖罪(我的#1)
#5 Last King of Scotland 最後的蘇格蘭王(我的#2)

其他不在前五大的,就屬於愛上以後再看的啦~~~~~  




the end scene - heartbreakingly beautifu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