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7, 2013

粉圓成長紀錄 070513

很快粉圓已經來半年多了。現在的她感覺應該滿開心的吧?至少食慾越來越好,越來越貪吃了。幾乎任何她可以吃的東西都會願意嘗試,最近就已經吃過牛軋糖、花生糖、cheese、麥片、優格、牛肉、餅乾,更不用說她看到就流口水的貓零嘴。粉圓每次看到吃的眼睛就睜好大。我雖然嘗試餵過幾次罐頭,但她屬於少量多餐型的,瞬間食量實在太小,就算我只放三分之一的罐頭在碗中,她也可以吃好久。因為怕濕食放太久不新鮮,冰太久也不好,所以就不太想繼續嘗試罐頭了。
這半年間,最大的進步就是體重了。最近體重達到2.9公斤了,比她剛來的時候快要多出整整一公斤耶!本來還很擔心她會有胃口不好、挑嘴等毛病。但半年下來發現,飼料有越吃越快的趨勢。起初胃口還不太好的階段,獸醫建議可以先給她高熱量的奶貓飼料,而且獸醫很擔心她體重過輕其實是有腎臟或心臟的問題,如果真的餵不胖問題就大了。為了讓她快點長肉出來,我是以大約一比一的方式混皇家BC34和愛肯拿。後來逐漸發現,粉圓對愛肯拿接受度其實還滿高的,所以我現在已經把愛肯拿比例調高,目前大約介於二比一到三比一之間,吃的速度也沒有變慢。
除了飼料我也會搭配各種零嘴。粉圓很愛竣寶化毛膏(嚴格來說不算零食),還有德國連鎖超市dm出的Dein Bestes貓零嘴、肉條,但最愛的應該跟果凍一樣,還是德國貓肉條Vitakraft(這次又要去德國瘋狂補貨了!德國貓好幸福喔,零嘴多又便宜!)。說到Vitakraft,每次看到就要觸景傷情。果凍也最愛這家的肉條,其他牌子大小姐很明顯少愛很多。當時從德國回來帶了幾乎一整年份,可是才吃不到兩個月就走了,害我好傷心為什麼當初不讓她多吃一點。所以現在我們每次都會多給粉圓幾口。希望在貓天堂的果凍有吃不完的罐頭跟肉條。(我都會到米沃買肉條,三條100其實只比德國貴一點點,很划算!不過米沃的化毛膏相對就貴了。)
這幾個月發現粉圓很愛探險。她也許不喜歡別的貓,會怕陌生人,但對於陌生的領土卻完全沒在怕的,而且她還滿愛跑到室外。只要天氣晴朗,陽台乾燥,我就會讓粉圓出去放放風。最近我甚至動起「溜貓」的念頭。第一次親眼看到溜貓是在塞納河畔的莎士比亞書店門口。有一位騎綠色腳踏車的悠哉大叔,他肩膀上坐著一隻小黑貓,還戴著紅色頸圈,就像魔女琪琪的黑貓。會想溜貓,主要是我覺得粉圓到戶外就很開心,而且也有貓書提到,有機會到戶外活動的貓咪比較健康。既然體重現在慢慢上升,增重的階段性任務應該算有點成效。再來就想試驗溜貓,找條溜貓繩和合適的戶外空間,就能帶她出去玩囉。


dm的Dein Bestes貓零嘴(號稱有鮭魚成份,每粒不到2大卡,還有omega 3和6..
管他的,重點是貓咪愛吃)

Dein Bestes 貓草錠,也是號稱低熱量還對腸胃有益。粉圓已經肯完一包了(以前果凍也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