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7, 2013

Trip 2013

很快又要踏上一段旅途。
雖然這兩年一直在外面的時間很長,我的內心卻沒什麼動力,反而更希望就這麼在一個自己喜歡的地方落腳下來,不用繼續漂泊、遷徙。心中那股旅行的呼喚很久前就已經遠去,甚至我還沒離開德國,就已經相當淡薄,可能是那個年紀過了吧。我去德國打工渡假,甚至也不是為了探索或旅行,而是想回到我記憶中十分懷念的德國,就算只有幾個月也好,讓我假裝我在德國有個落腳之處,讓我擁有更多在德國生活的回憶。德國對我來說已經是個非常好的地方,是個我希望自己屬於其中一份子的地方。所以過去那一年我的足跡幾乎不曾踏出德國之外,因為在我心中,我不是個旅人,而是定居在他方。那種感覺,就好像我已經找到生命中的歸宿,儘管天地之大,於我都有如浮雲。在這種時候,旅行是不錯;但,沒有,也無妨,因為我已經待在最幸福的地方。
可惜德國終究只是一場要醒來的美夢,而且直到目前,我都還想不出什麼能讓自己長期居留的可能性。我喜歡現在的工作,這個工作卻和想在德國生活的夢兜不上什麼邊(唉)。所以,我其實並不是非常心甘情願的想出發,因為那是一個自己想停留卻無法停留的地方,還得中斷兩週的工作,但這或許也是接下來好幾年內最後一次出國旅行(?),最重要的是讓老公有機會放鬆一陣子,也由不得說不了。
因為無暇計畫行程、做功課,這次會去的地方幾乎都與去年重複,不過我也挺懷念慕尼黑,至少我可以帶著老公漫步在Leopoldstraße,去吃好吃的冰淇淋,重溫慕尼黑的陽光與空氣。最近南德鬧水患,希望我們抵達的時候情況已經好轉。我們還會去Salzburg呢!(Stiegl啤酒廠非得帶老公去不可的啦!可是我已經記不太得公車路線之類的資訊,去到德國再查吧....)

還沒離開德國,就已經開始想念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