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5, 2013

Salzburg Revisited 6/21~6/23

這次的歐洲行可說是遺珠之旅,尤以Salzburg為甚。

去年我的G10在慕尼黑皇宮突然罷工(害我旅程中前半段將近一個月的時間都沒有相機,幸好還有旅伴,真的很想要的景色可以請她們為我留影),因此我在Salzburg完全無法拍半張照片,這次回去總算是彌補了去年的第一樁遺憾。

去年此時的Salzburg火車總站正在改建,今年雖然還在改建,但大廳與月台的工程已經完成,在陽光照射下,全白而線條俐落的建築設計越發顯得潔淨明亮。

上次來有朋友作伴,這次則是帶老公到處跑,因為老公是第一次造訪,我們還是不能免俗的買了Salzburg Card。今年的Salzburg Card似乎又漲價了,但我們這次沿途遊客最多的城市應該就是Salzburg,通行卡就算漲價,好像也很理直氣壯喔?話說如此,一張35歐的Salzburg Card能用48小時,折合台幣也不過1,400元,可以搭船、搭(好幾種)纜車、逛皇宮逛博物館、暢飲啤酒,還內含所有市區大眾運輸工具的交通費,怎麼算都是直回票價,而且48小時內保證馬不停蹄絕無冷場。

去年由於旅伴跟我都是古典音樂迷,我們當然不會錯過Salzburger Festspielhaus。Salzburg每年兩度音樂節就是在此舉行。參觀音樂廳必須參加導覽(費用當然也包括在Salzburg Card內),解說員至少能夠以德英兩種語言做介紹(我猜義法應該也是他的repertoire)。去年我們遇到的導覽長得還有點像Aaron Eckhart,穿著傳統Dindl解說真是可愛。雖然無緣在此觀賞演出,光是能走到歌劇院後台就有夠激動了。真善美迷也不能錯過這個景點,因為片尾歌唱比賽的場景就是 Festspielhaus 三個音樂廳之中的其中之一。

再來則是Untersbergbahn纜車。貓空纜車一次都沒搭過的我居然搭過兩次Untersbergbahn... 叫我再搭第三次應該也ok。纜車雙程的定價就要21歐,但搭上纜車就能感覺到這項工程的厲害之處。纜車的門票其實常常有特價,像是兒童節、婦女節、家庭日等等,如果住在Salzburg就可以趁特價來玩。搭纜車當然是搭上山。上次我們可以說是鎩羽而歸,因為天氣寒冷又濃霧密佈,完全無法走出觀景棚,但看出去只有白霧濛濛,所以真的是純粹去搭纜車的。這次就幸運多了。雖然一大早看天空不太妙,預報也說有40%的降雨機率(下午更高),我們還是硬著頭皮上去。剛到時也是雲霧鳥繞,但總是可以行動的程度。我們往山裡走了一小段,發現還沒融化的冰帽好不興奮,還看到許多稀奇古怪的小野花。長在山裡的松樹也都因為氣候而變形了。回程途中雲霧逐漸散去,於是我們發現一條路能讓登山者從山下走上來,而且這樣的遊客還不算少,感覺是條很不錯的健行路線,要是還有緣回到Salzburg可以考慮排入行程中。這次從Untersberg有幸眺望整個郊野,也算是彌補了第二樁遺憾吧。

窗外傾盆大雨,現在得回去工作,其他的只好留在下次寫了。照片待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