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8, 2013

2013 德國行小插曲

這次去德國發生一件前所未有的糗事。從小到大搭這麼多次火車的我居然搭錯班次!不過說起來也情有可原啦,至少德國國鐵的查票小弟有這麼覺得。  XD

我們大清早六點抵達德國,下飛機拿完行李,便準備搭乘早上 07:58 的 ICE 前往Koblenz。這張車票我早在兩個多月前就先訂好,所以兩個人只花了29歐(如果有Bahncard 25還可以更便宜的...)。剛抵達德國那非常涼爽,氣溫應該不到十五度,老公忘了帶外套怕冷想喝咖啡,我們剛下飛機也渴,我看了看時間,ICE 06:57 會來,所以我們還有十幾分鐘才上車,去買瓶水時間應該還夠,所以就跑去車站的Rewe買水。買完水原本想再買杯咖啡,結果低頭一看時間,赫然發現就要57分了!於是管不著咖啡,帶著一瓶水從超市飛奔回月台把老公趕上車,坐都還沒坐定車就開了。火車發動沒幾分鐘查票就開始了。我不極不徐的拿出我的票,再附上信用卡,沒想到這時查票小弟跟我說:「你買的票不是搭這班車。」我臉都白了,仔細一對,才發現急急忙忙之下,我們其實搭上了早一個小時的班次!之前還在月台上的時候,我還想說怎麼58分發車改成57分,居然沒注意我們原來是整整早了一個小時!!!

因為我們的票有班次限制,不能換班次搭乘,因此查票小弟就查了一下我們必須補多少差價,結果他查出來以後的天價簡直讓我快暈了:這一班短短一個小時車程的ICE 票價高達 88歐(台灣鐵路的票價彈性真是太小了)!我猜我當時看起來一定可憐兮兮的樣子,在沒什麼辦法下我只好問他,我們能不能在下一站下車改搭我們原本的那班車(但天曉得從Frankfurt到Koblenz中間有沒有停靠站)。沒想到事情出乎意料的容易,這班車沿途還真的停靠在Mainz,小弟說只要我們在Mainz下車,等到我們的車班來再上車就可以,票也不用補了。於是此行就多出一個額外的停靠站Mainz。我們在Mainz市區隨便晃了半個多小時後,總算搭到正確的班次前往Koblenz。

其實我覺得我在德國似乎常常遇到這種虛驚一場的事,而且都很幸運的安然過關。不過也因為這件事,讓我覺得德國國鐵真是比SNCF好太多了啊!!!!!(其實我也是看過機車的驗票員,好在當時我沒出狀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