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9, 2013

動物伴侶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講到狗的靈性,比較為什麼吃肉但不吃狗。文章中舉了一個故事,故事中有戶人家為了要款待賓客把家裏養的狗給殺了。
不要說小狗。就算是一條魚,只要我曾經養過,會對他自言自語,把他當成伴,就不可能吃得下去。更不要說跟人互動程度更高的小狗。
再來我想到,要是發生大飢荒,餓到沒食物吃,我會吃掉我的寵物嗎?雖然我喜歡毛茸茸的動物,但看到爬蟲類跟昆蟲就覺得噁心。要是有飢荒的那天,我很確定我是那種寧願餓死,也不要吃蟲子的人。既然寧願餓死也不吃討厭的蟲子,那又為什麼要為了活下去,而吃掉喜歡小貓呢?要是我吃了她,吃光以後就沒有其他東西好吃,最後還是死路一條。但我的小貓會抓蟲子,吃蟲子,不用吃太多也活得下去,更不用說蟲子為數眾多。想到這裡,就覺得也許應該活下去的是她,而不是我。
要是發生大飢荒,也沒有那麼恐怖了。更恐怖的,是背叛那雙原本如此相信自己的眼睛。
(最近忙起來都沒空幫喵喵拍照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