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6, 2013

是非對錯

這個年代的人只剩下意識形態、政治立場,而沒有是非對錯了嗎?
反核反都更搞學運挺王就是綠,不挺不反者皆藍,這種分類法有任何意義嗎?

昨天那則什麼攻佔台北車站的新聞,更是愚蠢的極致。不管是任何人,都不應佔領車站。車站是旅客往來台北的移動空間,不是任何聚會場所(所以之前在車站舉辦某舞蹈活動的也一樣腦包)。只要會妨礙旅客的活動,不管是誰、不管什麼種族國籍性別,一視同仁全部都要請出去。不贊成伊斯蘭教徒或外籍人士在車站聚眾,不代表種族歧視或妨礙人權。如果他們的人權遭到妨礙,那火車站龐大乘客的用路權就該無限度退讓嗎?車站空間原本就不是集會休憩場所。另闢他地聚會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而不是一干正義人士率眾「攻佔」車站,橫躺遍野,貽笑大方。

之前護照事件也是,其一,機場辦公室只處理臨時事件,其二,全世界走到哪都有特權。威廉王子生兒子,他有可能親自走到戶政事務所去報戶口嗎?當然不可能,絕對是戶政人員必恭必敬捧著文件去官邸為小皇孫辦理。說實在,這根本不算什麼。但為何外交部就首先站不住腳失去底線了?台灣最優秀的談判交涉人才不是在外交部嗎?為什麼連刁民都搞不定?機場辦公室不該也不應處理非緊急案件,機場辦公室也沒有這種編制。一般狀況下「忘記」證件效期的遊客,不好意思,就是要回外交部領事局辦理。(出國買機票時就有層層提醒,要旅客注意護照簽證效期,機票會買,怎麼護照效期不會看?)除了突發變故必須出國辦理外,我想不到任合理由外交部有必要特急發件。因此,此事外交部失言在先,接著是許多人居然也毫無理性,拍手稱慶?!好像機場可以隨意辦護照是一項新爭取到的「德政」,是人權得到伸張。但真相應該是人民無法明辨是非,素養低落的悲哀吧?

難怪任何煽動人群的活動,像是直銷、心靈成長課程等等,在台灣都這麼好做,這麼容易釣到肥羊。我沒看過九把刀的書,但昨天看他部落格一篇舊聞,敘述被直銷騙去演講(不過我九把刀怎麼這麼好騙阿?)的經歷,真是精闢入裡阿。

歐,既然開了頭就順便寫一下:我反核,我不開冷氣;我不反都更,但反不公不義的都更,我更反炒房;我反關說,我反高鐵站因私利捨棄最佳設站點位,但我也反腦包因私人黨內政爭而耗損國家資源,打著正義旗幟顛倒是非。這些,都跟藍綠無關。

搞屁阿,稿子都火燒屁股了還在這裡發牢騷,但是每天看到新聞就是怒,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