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8, 2013

出雲

足矣。

 

----
其實我還在惆悵著,很莫名的惆悵著。起初完全找不到任何旋律來呼應這種惆悵,對我而言是相當罕見的狀況,腦海中居然無法浮現任何旋律。然後我的腦子開始放起Philip Glass的《The Hours》電影配樂。儘管一東一西,《出雲傳奇》和《時時刻刻》不管哪一方面都沒有任何關聯性,但旋律就這麼冒出來,就這樣把人給籠罩住。無謂的小惆悵。
----
說實話,我完全是以BL的心情看待這兩對(雖然七地或闇己就算交了女朋友我也沒意見,安拓也很可愛),但只用一般愛人間的喜歡來形容他們的羈絆實在是太淺了(或許這和作者一直打朦朧牌相關吧。)。雖然這種比喻不是很恰當,但是我能想到最貼切的形容了:基督徒雖然侍奉上帝,他們還是可以戀愛,可以結婚,而戀愛結婚也不代表他們對上帝的愛就有一點減少。
追連載的學生時代完全沒想過要看這部作品,真不曉得為什麼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