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7, 2014

《スメルズライクグリーンスピリット》(彷彿清新氣息)-- 永井三郎

不想花太多時間,但又覺得這本好看值得紀錄的作品。















小孩子都是很殘酷的呢,尤其是不懂事的年紀。這算是個自我成長,尋找自我定位的故事吧,結局帶有惆悵的美。

書中刻劃寫實又帶點詼諧的家庭親子關係。漂亮的三島有個超級開明又愛得很正面的媽媽,很有勇氣的放手讓兒子追求人生。然而也有另一種長輩的愛,是出自力圖讓孩子「走上正途」的本意,以正常人之姿,符合社會期望的模範樣板活下去。在我看來,最幸福的人能擁有家庭支持,得以追求自我,忠於本性,擁有足以接受一切挑戰的勇氣。心靈支柱未必要由母親扮演,但不管是誰,只要曾經在生命中遇見過類似的角色,就是天大的幸福吧。至於另一類人,則選擇埋葬、壓抑真實的自己。他們未必會過得不好,卻未必快樂。最近身邊發生一些事,讓我體認到很多事情真的勉強不來。快樂對某些人或許是可有可無的存在,但對另一群人卻很可能是生死攸關的大事,硬要逆著本性走,可是會崩潰的。我不認為什麼事都應該扣上抗壓性的大帽子。假使能找到更合適的位置,又為何要死守痛苦,用耐壓、耐操來作為能力的證明?

扯遠了。這部作品除了題材有趣,畫風也很特別。作者永井三郎實在是個極度擅長惡趣味的傢伙。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融合伊藤潤二與美少年(少女?)的畫風,常常上一格美得像林志玲,下一格就變成貞子出來嚇人。以上。

p.s. 這部作品真的是越看越喜歡。今天偶然找到一篇英文書評,補充上來。 ^__^
http://www.punkednoodle.com/champloo/2013/12/12/1626/

 

既能美型又能惡搞 

兩人做出抉擇,即將踏上不同的道路。
下定決心拋棄自我的桐野噙著淚,表情令人心痛。































這張是喜歡運鏡手法。
最後收在俯角遠景的畫面,有種盡在不言中的感動。























     
單純想再多貼一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