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14

無人之境

覺得自己應該有人群恐懼症。

說實在,過去上班時是很不喜歡接到電話的。很要命的是那份工作怎麼可能不打電話。幸好上司客戶基本上都很包容我,我也不是做前線的客服,就算常常想把電話線偷偷拔掉都還是忍下來了,而且我可是一直都盡心盡力服務客戶到最後一分鐘的。
即使如此,我的孤僻依然是現實。許多人年紀大了之後個性往往越來越圓滑、越來越世故,但我其實並沒有。不曉得現在身邊有多少人發現這一點。對我來說去應付人群是很吃力、很勉強的,不過在人前還是會盡量表現得若無其事。
今天突然發現,自己嚮往的旅遊目的地,要不就是靜謐的歷史遺跡,像是中世紀的Romanesque大教堂,要不就是南極、冰島、新疆等等人跡罕至、壯闊寂寥的大自然景觀(除了美食景點外啦)。這些地方的共同點,就是兀自寧靜,遺世而獨立。

有點不知該怎麼走下去的感覺呢。

Hilfe brauche ich, vielleich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