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8, 2014

溫度

身體是有溫度的,話語也是。我很喜歡感覺小貓在我身旁的鼻息,感覺她確實存在著,這是果凍離開後才養成的習慣,深怕她會那麼突然走了。過去看《P.S. I Love You》裡面的Hilary Swank不斷重播老公生前的語音信箱,就不住流眼淚。手機通訊錄裡的電話也始終捨不得刪,明明人都過世多久了。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無情,某些過去只想斬得一乾二淨,儘管依舊是人生中的一部分,卻也不覺特別可惜;但對某些認真感動過的事又異常執著,彷彿賦予了感情的物品,就算隨處可見,也變得獨一無二。

如此有感而發,是因為老公今天參加好友父親的告別式,聽說當初只是去動個小手術,沒想到一進去就沒出來了。每到此時,就不禁要再次思索,人生中最重要,最值得珍惜的是什麼,而我一直也很清楚,最重要的,就是身邊這些愛我的人,因為他們,我的存在才有了意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