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4, 2014

姍姍來遲的蜜月文 - 回憶中的聖心堂

當年蜜月排了五天四夜的巴黎行,最後一天傍晚我們來到Sacré Coeur觀夕陽。位於蒙馬特一帶的聖心堂地勢較高,坐在台階上幾乎可將巴黎盡覽眼底。不過聖心堂似乎是比較上相的那種建築物,當初是慕著美麗的風景照而去,看到實體後有點小小的失落,此外,蒙馬特附近環境比較亂,在長手扶梯一帶,我看到幾個打算假借推銷名義要靠近我們,塞小玩意過來,但實際上是想獅子大開口的黑人,害我經過時緊張的拖著楞頭楞腦搞不清楚狀況的老公快步走過,完全不讓任何人進入我們半徑一公尺之內。因此相較之下,我還是喜愛左岸多幾分。
不過我們在聖心堂還是留下一點美麗的回憶。當時我們是走上山的。上山時我們在山腳發現了一間家樂福,於是便跑去隨意採購了一點零嘴、cheese(一塊是fromage au chevre,另一塊也是軟質的,但忘記種類了)和一瓶玫瑰紅。我也忘了為什麼買酒時沒有連開瓶器一起帶(或是先在店內開好?),只記得我們走到山頂,在聖心堂前景觀最好的那片長長階梯上選定點坐下,然後就開始煩惱開瓶。階梯上有許多像我們這樣的遊客等著看日落,幾乎人人都帶了吃的喝的,我搜索一陣後,就厚著臉皮的跑去和附近的其中一對年輕男女借開瓶器。還記得那男的看起來頗斯文,還戴一副眼鏡。我開口借之後,他身旁的女伴對他說,你今天真的很受歡迎啊!
我們就這樣一口cheese一口酒,邊聽街頭藝人演唱邊看風景,太陽快下山才搭纜車下山。當天喝不完的那瓶玫瑰紅,原本想帶著在前往機場的路上配早餐喝(怪),還特別趕早起去旅館附近的小麵包店買了好幾種蛋糕要帶著走,沒想到我們蛋糕都還來不及吃,那瓶酒就被我給敲破……,只能留在巴黎街頭的垃圾桶裡。至於沒吃完的cheese則被我偷偷帶回台灣,在家鄉品嚐巴黎的餘味。

在灰濛濛的日子裡遠眺巴黎實在不夠鮮艷呢
只存在我記憶中的La 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

話說啊,為什麼我最近聽到一堆人跑去巴黎都不吃法國菜,不吃法國甜點,反而去吃什麼越南河粉???真是莫名其妙,看得我好義憤填膺啊!!!台灣越南人還不夠多,越南菜還吃不夠啊?為什麼難得有機會吃道道地地的法式料理,品嚐法國文化精髓,偏要挑個越南菜?!!!!!這時我就不禁要說,找個合適的旅伴真的很重要。幸好老公跟我食性相近,都非常接受歐式料理,又喜歡嘗鮮,至今還不曾遇到兩人因覓食意見不合,隨便吃都是皆大歡喜,不曾有哪個人受委屈(應該是吧,哈哈)。要是遇上個餐餐非米食不快的旅伴,我應該會昏死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