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8, 2013

小孩

如果養小孩只是錢的問題那還不好解決。

別的問題先不講。
我一直不能了解
現在的教育制度跟我還在求學時有任何起色嗎?
小時候的我盼望未來教育會更好,但看來只有更慘
我相信我不是唯一看不過去的人。
但為什麼大家還是願意讓小孩一個接一個出生,一個接一個進入這個無限迴圈中?

想到假如我有小孩,這個教育體系下我從小厭惡至極的蠢事就會再度重演,
父母只能像個卒仔跟著團團轉
那幅畫面只能用「令人髮指」一言以蔽之。

在家自學的難題是沒有同儕,比較沒機會培養人際能力
最好能有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再加上年齡相近的子女來組成學習小組。

我不懂這個社會怎麼大家都好關心別人生不生孩子。這麼想要小孩,請自己去生;不然也可以考慮把育兒金全數奉上。如果都做不到就請閉嘴。當然,現實中不可能這樣講話。

與其說我為小孩的成長環境擔心,倒不如說我不想再重「溫」一次這種令我作嘔的制度(我痛恨的他搞不好愛極了?)。小孩生了,只能說當父母的想逃都逃不掉。

話說回來,想出國生小孩加養小孩,還真的是錢的大問題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