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5, 2014

Philippe Jaroussky即將來台演出

去年底赫然發現Philippe Jaroussky四月要來台灣,而且票價居然非常親民,從500起跳,最貴也才2500,比起我在慕尼黑看的便宜非常多。印象中那一場最便宜的票也要三十幾歐,而且是只有Jaroussky與伴奏兩個人。這次在台灣居然只要500還加上一個巴洛克樂團(!),真不曉得是哪個單位贊助的。

但國家音樂廳的大廳不曉得會不會太大... 上次在慕尼黑Prinzregententheater看演出的時候只有1029席,但大廳卻有2066席,足足兩倍之多呢。總覺得上次1029席的大小非常適中,就算從最後面還是可以把舞台看得非常清楚,但在國家音樂廳到了二樓後方,舞台上的人就只剩豆丁了。除了視線,我也很好奇場地大小的差異是否會影響音效。

Philippe Jaroussky似乎一二月要在美國各地巡迴演出。這次會猶豫不定最主要的點就是演出的曲目我並不熟,他上次的音樂會也同樣因為曲目讓我猶豫很久。我很愛他之前一場在凡爾賽宮演出時所唱的曲目,可是這種事就是可遇不可求......

現在還買得到500的票,該衝嗎(唉)。現在不比在德國的時候,什麼都得省著用,但唯一確定的是,他唱現場真的很好聽。

要是Andreas Scholl過來,不管他唱什麼我都會去的(嗚)......  我好想好想聽Andreas Scholl唱巴哈的Cantata和Vivaldi的Stabat Mater........  今年復活節他會在倫敦唱馬太,唉唉唉唉唉唉唉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