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14

Leipzig

我喜歡Leipzig,儘管Leipzig並非我最愛的德國城市,我還是喜歡,喜歡她所帶有那濃厚的人文氣息與一抹優雅。在德國期間共去過三次。

頭一次是單身專程前往,第一晚在Thomaskirche聽復活節的馬太受難曲,第二天在城市中四處漫遊,走到兩條腿都不像自己的,還在寒風中被凍得快一命嗚呼,幸好有Backwerk的熱可可解救我的性命。老城區有幾條形似巴黎的拱廊街,走在其中不時能偶遇驚豔,甚至還有一段拱廊的天花板是整片的皮雕工藝。

第二次是理論上是從Dresden前往Erfurt時路過,但不知為何記憶如此模糊,忘了當初是何時抵達,何時離去,在當地又吃過些什麼(只記得有吃過冰)。這次造訪最深刻的部份就是與建築師好友在國家圖書館(Deutsche Nationalbibliothek)逗留許久,欣賞新舊融合的建築,感受館內的靜謐氣息。我喜歡一個人旅遊,但我也喜歡有她相伴的旅程,兒時說好要一同環遊世界的夢想,如今卻只去了寥寥幾處,好希望還有機會同行(除了食性我們各方面都很搭~~~)。

第三次是從在Magdeburg一日遊結束後,心想時候還不太晚,又拖著老公從Halle搭火車過來,只因為很喜歡這裡,想再帶他來看一眼夜晚的Leipzig,就只是趕來匆匆一瞥,從新市政廳對面的流水區回望整個舊城,趁離開德國之前再次跟她道別。

好想念德國。

這是屬於我的萊比錫記憶。儘管什麼尖塔什麼地標都沒有,但紀錄下這張照片的瞬間,真真切切的專屬於我。

No comments: